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实验室开放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6:50 编辑:薛老师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能在学科教学中起到其实际作用,方便学生期末考试前复习备考,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意识,努力提高我学院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特拟定我院实验室面向全学院师生开放。

一、实验室开放的意义与必要性

实验室开放可以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而且对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验室开放的目的是建设与理论教学改革相协调的实验教学体学院,构筑具有先进设备和先进管理体制的实践平台,以提高学生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创新能力为主线,培养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研究发展型人才。通过做好实验室开放工作,转变和更新传统的实验教学理念,牵动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及内容的改革,建立起新型的现代实验室运行模式,使高校实验室资源优势得到更充分的发挥,使更多的在校学生受益,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提供最优化的实践环境和学习空间。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周一到周五:晚上7:00—9:00

其中:周四晚上实验室集中维护不开放

周六白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6:00    

地点:基础实训机房B413、B415、B416、B417、B418、B509,物联网实验室B507,电子电信实验室B504  

三、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四、实验室全面开放的具体步骤

(一)学生个人:持本人学生证在规定时间到实验室值班室登记即可;

学生社团或学习小组:根据团体人数成立活动组织小组并选出组长,由组长到实验室值班室填写《实验室使用申请表》并登记备案,申请批准后方可按规定时间使用实验室,申请表可到值班室B414领取。

(二)开放的具体内容

1.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内容开放主要包括:

(1)必修的专业课。

(2)增加综合性实验。

(3)适当增加设计性和创新性的学生自主选题的实验。

(4)学生团体活动,需要用到实验室相关设备。

2.对于创新实验项目,学生自行拟定科技活动课题,应以团队形式申报,要有创新点,并结合实验室的方向和条件,联系到相应实验室和指导教师开展实验活动。

(三)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

1.学生管理

(1)在开放实验中重点突出学生的自主性。从方案设计、操作、实验结果的分析处理方面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的作用。

(2)进入开放实验室的学生要遵守实验室学生守则,服从指导老师和管理人员的安排。

(3)进入开放的实验室的学生要认真填写实验室开放记录,以备日后查询有据可依。

(4)鼓励学生实践创新,参加各种比赛。

2.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实验室的所有仪器设备完好无损,做好技术保障工作;教育进入实验室的学生能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配合实验指导教师保证实验课的正常开展。

五、注意事项

1.每次进入实验室务必听从指导老师和值班人员的安排。

2.每位参与者一定注意安全用电问题,不违规操作,在使用完后一定将桌椅和设备归位。

3.活动参与者进入实验室以后不乱动实验室内的物品。  

4.每次使用完实验室的场地以后均留专人负责打扫干净,并把实验器材放回原处。  

5.每次结束后由组长留下来负责关好门窗和电源。  

6.遇到突发情况一定及时向管理人员报告。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19年10月

  

上一条:关于进行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8次) 下一条:关于领取2019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