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期中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5:47 编辑: 点击:[]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过程管理,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丰富平时考核内容与形式,进一步强化学风与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在线教学与学习质量,近期将进行课程期中考核。为确保课程期中考核工作有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7—2019级本科生;2018-2019级专科生

二、考核课程

除实践课以外,所有考试课程均要进行期中考核。课程的考核形式(考试或考查)均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确定。

三、课程考核时间

2020年5月4日之前。

四、考核方式

1.任课教师或课程团队应根据教学大纲及课程特点,采取试卷、课程论文、设计性作业、案例分析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重在检测学生网络学习状况、增强自主学习的动力和压力。期中考核的内容由课程负责人或各教研室负责审核。任课教师应提前将期中考核的时间、方式及要求提前告知学生。

2.采取试卷形式开展期中考核的,原则上应依托网络教学平台,以远程在线的形式进行,但考试时间不能与学生正常上网课的时间冲突,同时提前准备好网络卡顿、中断等异常情况的应对措施。要优化考题设计、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在线监考,避免考生短时快速作弊。

3.采取课程论文、设计性作业、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期中考核的,建议一班多题,批阅过程中应加强雷同检测,对筛查并认定的复制、抄袭等违纪违规现象,应及时做出处理。

五、其他事项

1.考试课程的平时成绩一般占期末总评成绩的40—50%,至少应包括六次以上的记分点;期中考试成绩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部分,一般占期末总评成绩的15—25%。

2.任课教师应在期中考试结束后2周内,将期中考核成绩向学生公布。

3.各教研室应充分重视期中考核工作,认真落实以上要求,并及时传达给全体师生。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20422

 

 

上一条:关于进行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8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