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系上合会议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12:15 编辑: 点击:[]

为加强管理,切实保证我系管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上合会议至期末校园的安全稳定,杜绝我系范围内不安全、不稳定事件发生,确保我系正常的教学管理秩序,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维护广大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我系的安全管理工作,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稳定、文明教育,及时了解和掌握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切实落实我系的稳定、安全责任,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构建和谐校园、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做到“零事故、零干扰、零死角”,确保学校整体安全稳定。

三、组织机构

(一)成立我系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潘胜寒 连卫民

成 员:李 戈、杨 丽、王桂芝、蔡中民、杨廷军、张建伟、李井竹、买菁菁、李特、全体辅导员

(二)明确责任 1)学生及宿舍的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为党总支负责人潘胜寒,主管副书记杨丽、李戈为次要责任人,各班辅导员、学生管理人员为直接责任人; 2) 教职工及教学设施设备的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为系主任连卫民,各主管副主任王桂芝、蔡中民、杨廷军、张建伟为次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为教职工本人。

四、工作安排

(一)于12月10日召开系班子会通报情况并研究本系安全保卫工作;12月10日下午召开班主任会传达本系工作要求,12月11日中午召开各班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下午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加强全系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宣传上合会议期间及学期末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深化认识,坚定立场。

(二)实行分头管理。学生管理方面做学生的安全稳定管理工作,系办要做好教师的安全稳定管理工作。12-16号实行全天候个人去向的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三)加强值班。自12月12日--15日,系部领导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并且使周末值班制度到本期末常态化进行(系部领导轮流值班安排详见附件)。

(四)保持信息畅通。要求管理干部和辅导员要全天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以便及时联络和沟通,上合会议期间要全体到校值班,否则将予以系内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职格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上报学校给予纪律处分。

(五)做好防控。做好矛盾和隐患的排查排除工作,一是认真排查邪教和三股势力的渗透,防止学生参与地下奖学金的资助,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做到科学预判;二是做好对宿舍、教室、实训实验室、办公室、创业中心的安全检查工作,排除消防隐患。对排查到的问题要登记成册逐一解决。三是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预案。

(六)上合会议期间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一是开展一次宿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请销假制度,每天统计学生动向,细致掌握学生动态杜绝夜不归宿现象。三是加强对社团和班团活动的管理,严禁到校外开展活动,教育学生不去人员密集处特别是会议防控重点的三所及东区。四是在会议期间适当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

(七)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注意排查不实不良信息,不发、不传并制止传播,特别是网站、贴吧、论坛、微信群、QQ群等,禁止发敏感字。

五、重点工作

1)做好对重点班级、重点对象的监控和排查; 2)加强实习和校外实训学生的安全稳定管理,及时和系相关领导和学校相关管理部门通报情况; 3)严格师生请假程序,原则上不允许请事假,扎实落实作息制度; 4)对前期在外请假未返校的学生,与家长及时沟通,告知实情,明确监管责任;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系上下要把目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2)落实主体责任。各级负责人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勇于承担,不推诿扯皮,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3)创新工作方法,注重维稳实效。要善于动脑,不断创新,采取多形式、多样化的教育活动和措施,使该项工作不断细化深化,达到良好的效果。

信息与电子工程系

2015年12月10号


上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系举办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系开展教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