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系刘彦楠等老师随李黎博士赴周口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15:48 编辑: 点击:[]

 

4月20日,作为《基于MRP驱动的农产品供应链MIS协同运作构建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我系软件教研室主任刘彦楠随项目组负责人李黎博士赴周口师范学院考察学习。网络工程学院院长朱海博士、科研处田丰收博士、相关重点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座谈。双方在周口师范学院网络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朱海院长代表学校对李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院长从建设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方向、建设重点实验室等方面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畅谈了个人的体会:一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二是一个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要选好带头人,凝聚一批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三是要有科学务实的发展思路,要立足于实际,并于学校的发展重点保持一致。

李博士介绍了现有项目组的研究方向和在研项目,从团队的组建、项目的选题、研究的重点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她说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收获颇多。一是汇聚拔尖人才,组建科研团队,迫在眉睫;二是切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明确科研定位,凝练科研方向是团队建设的工作重点;三是团队建设要定计划、明措施、抓落实,讲质量、讲效率、讲效果。她希望藉此交流学习的机会,借鉴吸收周口师范学院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好地促进相关研究项目的开展。希望与朱院长带领的团队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互相提高。

项目组一行在朱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周口师范学院的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云计算与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智慧农业、智慧超市、智能家居研发实验室和未来生活体验馆。同时,对周口师院大学生创业园做了考察。

    此次考察,对提升系教师以信息技术服务农业的思路及在科研和应用层面得到了很大启发,为以后我系开设智能信息服务课程和项目提供了指导。


说明: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IMG_20160414_113713_看图王.jpg

参观周口师院智慧农业实验室

说明: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IMG_20160414_112323_看图王.jpg

参观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

说明: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IMG_20160414_114407_看图王.jpg

参观云计算与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我院召开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系赴省内外高校调研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