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08:30 编辑: 点击:[]


为了保证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顺利进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对新设置的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物联网等专科专业进行了校外调研,按照教务处《关于修(制)订2016级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任务分工,分别于6月16日中午13点半、6月18日下午和6月20日下午对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三次集中研讨。

研讨会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连卫民、副院长王桂芝组织召开,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连卫民院长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一是学校有关文件:校政【2016】85号、86号、87号,有关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通知和指导意见;二是教育部计算机类、电子类教指委关于专业建设标准和指导意见。在研讨会上,我们对上述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入讨论,达成共识。在专科人才方案中:(1)突出本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加大核心课程的指向性(服务于培养目标);(2)突出实践教学环节,各专业实践教学不低于50%,在第5学期各专业安排了2-3门综合实训课程,加大专业能力的培养力度。(3)增加了职业素质拓展课程的选修门数,丰富学生的职业素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1)通识课和学科基础课扎实,保证学生上升通道可行;(2)专业核心课程保证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3)专业模块选修课保证培养方向;(4)通识选修课拓展学生职业素养。

在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过程中,各位教研室主任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任劳任怨、克服种种困难,制定出1个本科专业和8个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含1个两年制专科)。这些方案整理后作为我院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第一稿上交教务处。


 

 

616日第一次研讨

618日第二次研讨

620日第三次研讨

上一条:关于表彰2016年度“海润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下一条:我院召开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