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讯(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17:10 编辑: 点击:[]

 


深入基层 走进农村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实现伟大梦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开展了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7月1日,在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商丘市睢阳区毛堌堆乡,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服务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院团总支书记李特带队,院应用电子教研室主任孙汉卿做技术支持,让志愿者们在服务的同时,更得到了老师专业的指导,确保了服务的质量。

当天,志愿者们到达毛堌堆乡许楼村,并对村内的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许楼村坐落在商丘睢阳区一个普通的乡镇里,村内有300多户人家,大概有1400多人,但村内中青年人大部分外出打工,留在家中多为老人和儿童,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非常薄弱,电器坏了也需要跑到集镇上去修理,而且集镇较远,交通不便。

针对村内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制定了详细的服务计划,决定以“义务维修小家电”为主要服务内容,以“安全用电知识讲座”为重点宣讲内容,以“节能减排”为主要环保内容,开展符合村民实际需求的服务活动,使村民的生活更加便利,用电更加的安全,环境更加的美好。


IMG_2384

 

上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讯(二)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6年度“海润杯”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