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讯(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17:16 编辑: 点击:[]

 


义务维修 真情服务

根据对商丘睢阳区毛堌堆乡许楼村的调查了解,在许楼村村委的大力支持下,7月2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实践小分队定点许楼村,为村民免费维修家用电器。

早上8点,志愿者们刚刚到达服务点,便有村民拿着已坏的家电前来修理。技术精湛的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工作,对村民拿来的家电进行检查和维修。由于村内老人和儿童较多,对于不方便出行的老人,小分队还提供上门服务。一位老太太对志愿者说:“我家的电锅烧一会就不烧了,丢了又可惜,但修理店也不爱修,说太老了,你们能修理,技术真不错,真是为我们服务做好事啊。”

在维修的过程中,孙汉卿老师也亲自上手,对于大件的、问题多的、困难大的电器,孙老师给予学生专业的技术指导,让学生在实践服务的同时,增加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忙碌的志愿者们发现,家电是越修越多,他们忙的抬不起头,顾不上喝水,他们不怕热、不怕累,却得到了村民们一次又一次的夸奖。

通过一天的努力,志愿者们义务维修电扇、音响、热水壶、电锅、收音机等各种家用电器六十余件,不仅帮助村民们解决了生活电器问题,也促进了知识与理论的结合,同时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了青年与社会的沟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青春和力量。


IMG_2321

 

DSC_0571

上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讯(三)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讯(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