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开封网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走进开封市大宏世纪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15:52 编辑: 点击:[]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

走进开封市大宏世纪新城社区

微信截图_20170704100127

     

开封网讯 通讯员徐建华 陈祖彬报道 71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开封市大宏世纪新城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义务维修家电到家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活动。十名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义务维修、爱心捐赠、社会调研等多种形式,勇敢担当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深入了解社会实际、积极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为当地百姓带来了爱和希望。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服务中,发挥自身专业和技术优势,相互配合、忙而不乱,为市民们免费检测、维修家用电器300余件,维修的家电品种包括电视机、电饭煲、微波炉、豆浆机、电冰箱等20多个种类。来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孙汉卿老师在认真维修的同时,还手把手教其他队员一起进行一些简单的拆装家电服务。看着志愿者同学们认真投入的身影,一位市民笑着说:大学生有文化有技术就是好,我们这些电器坏了虽然有的自己能看懂,但是在技术上还是什么都不会,在现实这些高技术的工作真是难解决,而且暑期家电维修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机会,更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而且对专业素养也有很大的帮助。

中午时分,夏日的炎热开始蔓延,但拿着家电前往维修点的市民却络绎不绝,志愿者同学们们更是忙得热火朝天。青年志愿者们还了解到,自从入夏以来,很多市民的损坏的电器都是电风扇,而且很多事长期工作导致的电机损坏,这样维修比较困难,但损坏部位不是很严重的话我们都会尽力维修。该学院买菁菁书记介绍道:大部分维修的电器都是零件或线路老化,我们带了很多配件,以防不备之需。

你们跑这么远为我们服务,真是辛苦了。该小区物业经理看着修好的这么多家电笑得合不拢嘴,紧紧地握住志愿者们的手,如果有帮得上忙的地方可以找我,从你们活动开始到结束,所有场地、用电以及矿泉水,全部有我们物业全程提供。志愿者们虽婉言拒绝了,但物业经理的热情淳朴令大家深受感动。

73日当天,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志愿服务队的师生分为两队,一队继续在该小区门口维修家电,另一队前往该小区的开封市筑梦爱心辅导站慰问创始人刘传真老人,为刘传真老人为带去了慰问品,鼓励当代大学生学习刘传真奶奶多年来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当刘传真老人说到爱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时,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为刘传真老人的精神鼓掌。捐赠仪式结束后,刘传真老人为同学们介绍自己走过的公益道路,让如今的大学生们彻底融入了解志愿者服务队,开拓大学生同学们的视野。

据了解,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家电维修活动在校内外小有名气,已经成为该院系一种品牌活动,经常应邀到社区服务,去年前往了商丘睢县等地受到当地媒体和居民的广泛好评。这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努力提高本领、积极投身实践、热心服务大众的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喜获全省高校物联网设计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海润杯”电子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