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风雨二十年 携手再前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6:10 编辑: 点击:[]

  今年是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前身计算机应用系成立20周年。学院于20171229日下午在英才校区会议室召开了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联系我院工作校领导: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原校党委书记王保国、原校纪委书记荆其增、原河南商专副校长张平安,英才校区管委会主任宿金勇,以及在计算机应用系工作过的丁玉国、刘建朋等同志,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学院科级以上干部、高级职称人员等30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潘胜寒主持。

   


  连卫民院长深情回顾了学院20年来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20年来的办学成就。20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和各位同仁的辛勤努力下,我院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高等教育改革大潮中,坚持围绕教学质量作文章,注重内涵建设与发展,全院师生积极探索,努力前行,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就,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我校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据统计,我院先后培养计算机和电子人才12467人,培养中层干部19人,读取博士6人,61位教师从我院奔赴其他部门工作。专业由1个发展到11个,目前有计算机和电子两个学科,有1个本科专业、1个本科专业方向、7个专科专业。连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感谢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广大师生的辛勤付出,以及毕业生们的鼎立支持。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新时代、新征程,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规划了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方向与前景,提出了学院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发展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与瓶颈。提请各位领导与同事共商探讨,谋求在“牧工商”大格局下,如何抓住新工科的发展机遇,适时转向新技术,跨界发展新学科,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各位领导带着对学院的深厚感情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王保国书记强调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一定要做活信息技术,注重与学校不同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强调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科学的思维方式,以及创新的能力等。李中华书记就如何做好专业定位、如何立足“活”字,与学校精强大专业相融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勉励学院要调整观念,争取将信息技术学科建设成为学校优势学科;改善专业结构,努力增加本科专业。张平安、荆其增、宿金勇、丁玉国、刘建朋等领导均就凝练学科方向、人才培养、专业定位、师资培养、人文教育等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郑州中浩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虞福应代表毕业生、2015级学生李倩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在会上作了个人感言。

座谈会是我院办学20年的总结会,也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会。学院将继续秉承创新求实、开拓进取的院风,做好座谈会的总结与梳理,进一步振奋精神,汇聚力量,按照新工科的要求,在学科专业建设上上台阶,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上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教师赴郑州飞道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约克•西吉学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