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2018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一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7:24 编辑: 点击:[]

1月14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一届年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我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连卫民教授应邀带领教研室主任孙汉卿、郭秀峰参加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高教司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1000余人参会。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是连接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与高校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旨在立足产业发展对信息技术新工科人才的需要,加快信息技术领域的新工科建设,推动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国家创新发展。连卫民院长应邀参加了“工程认知与创新素质培养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信息技术领域新工科建设意义重大、任务紧迫,要问产业需求建专业、问技术发展改内容、问学生志趣变方法、问学校主体推改革、问内外资源创条件、问国际前沿立标准,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的新工科建设改革成果。

 
 

14日下午,会议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这四个新技术和新领域组织了专题报告和交流,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及腾讯、微软、华为、百度等十多家企业的代表作了主题报告。根据专业特色及特点,我院三位老师参加了不同的专题会议,并就新工科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物联网技术的人才培养、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加强了参会教师们的专业理论认知,拓宽了学术研究视野,为推进下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郑州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教师赴郑州飞道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