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四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6:44 编辑: 点击:[]

518日,第四届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论坛在南阳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及来自省内20余所新型本科院校的计算机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论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连卫民、副院长王桂芝、张建伟及教研室主任等6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河南新型本科计算机院长论坛组委会主办,南阳理工学院承办。本次论坛主题围绕“在新工科背景下,坚持需求导向,深化产教统合”为主题,将产教融合融入经济转型升级各环节,贯穿人才开发全过程;面向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加快人才培养结构调整;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全面推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百度校园品牌部校企合作经理刘磊在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百度产学协同育人探索》的报告中,介绍了百度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最新成果;河南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戴青在题为《加强校企合作,构建自主可控平台,推进信息安全学科建设》的报告中,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信息安全形势,指出了校企合作共同培育信息安全人才的重要性;其他嘉宾分别从产教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每年举行两次,主要目的是为省内新建本科院校搭建一个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的交流平台,共享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成果,从而推动我省本科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此次论坛加强了我院与省内兄弟院校的沟通和交流,对提高我院新型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后,参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南阳市科技大市场和南阳理工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海外留学博士朱巍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教师赴省内高校考察本科专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