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海外留学博士朱巍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0:02 编辑:田源 点击:[]

    

5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海外留学博士、中国高校科学与技术创意联盟中原分盟秘书长朱巍到我校做学术报告。学院院长连卫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和学生们共同聆听了报告。 


朱博士首先从当前正在热映的《侏罗纪公园》引入主题,讲述了国内外对影视特效创作人才和制作人才的需求,以及该类人才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具备的综合素质,然后以《捉妖记2》为例,重点讲述了CG电影的制作流程,要经历前期策划、故事剧本、分镜、颜色制定、动态故事板、3D预演、拍摄、后期制作等一系列复杂的流程,并详细讲述了流程中每个阶段的关键技术,最后,朱博士指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身就是艺术和技术相结合的跨学科专业,作为本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注意创意的重要性,在学习时一定要注意多看、多想,并且一定要能够做到多做,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  

朱博士以他丰富的留学经历和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语言在现场引起了阵阵掌声,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连卫民院长首先感谢朱巍博士为我们师生带来的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期望朱博士能够经常来我院为师生们“传经送宝”,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特色,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明确方向,打牢基础,学好专业,为适应新时期数字内容产业发展需求做好准备。

  

上一条:红色首府革命情 山水红城志愿行——信息工程学院“红色筑梦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四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