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认知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09:09 编辑: 点击:[]

为帮助2018级学生深入理解专业前景、确定学习目标,明确专业应用领域和就业方向,引导学生尽早做好个人规划,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学习活动。101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中民、团总支书记买菁菁、辅导员薛宾田、彭新安和王晓芳、团学会干部等共同组织2018级学生赴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知名企业参观学习。

根据学生的专业背景和参观公司的业务领域不同,我院针对性地将学生分为两队:一队是物联网工程、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和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去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认知;二队是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方向)专业学生去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参观学习。

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一卡通领域首家上市公司。新开普公司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们同学参观产品展厅、生产线和研发部门。针对学生专业应用领域,着重介绍了智慧校园、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金融和移动互联五个模块相应的研发产品,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理论知识指导专业技术,进而转化生产应用的整个过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强化学习兴趣,增进求知欲。随后,新开普公司工程师为同学们开展专业技术应用指导讲座。工程师重点介绍了专业应用领域的发展现状、行业前景和关键技术,传授求职技巧,并引导大家培养职业素养,提前做好个人规划。

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动漫和软件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动漫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商务部重点联系服务外包企业,拥有多年的互联网运营平台经验,汇集了国际优秀的动漫创意开发和制作团队。约克动漫公司和广告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带领们同学参观产品展厅、影视录制摄影棚和虚拟现实(VR)工作室,并让大家带上VR眼镜,现场体验结合VR技术而开发的游戏所带来的沉浸式乐趣和身临其境的美妙感觉。最后,工程师为同学们开展专业认知指导讲座,结合游戏开发和电影视频制作,重点介绍了虚拟现实(VR)和增强实现(AR)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帮助同学们拓展专业视野,拓宽知识面,增强求知欲,激发学习兴趣。

认知参观和学习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在了解到所学专业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后,均表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富有极高的热情,对学院组织的企业认知学习活动非常欢迎。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激发学习兴趣,了解专业知识的应用领域,培养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而且有助于其明确学习目标,确定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元旦廉洁过节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考研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