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0:44 编辑: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学院将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根据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积极探求解决途径,提升自我调控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二、活动主题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日——5月31日

四、活动安排

(一)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活跃氛围

1.线下宣传:在学校红色花蕊广场布置宣传调幅和展板进行宣传。

2.线上宣传: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各班级QQ群、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上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二)开展多样活动,丰富学生生活

1.“查找问题学生,营造健康校园”——学生心理状况普查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20日

2)活动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3)活动方式:充分利用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5级工作体系,及时发现有心理异常及行为表现的学生后,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稳定好学生的情绪,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展,并在24小时内向校学工部(处)和心理咨询中心报告。

2.“学心理健康知识,塑健康美丽心灵”——心理信息员培训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20日

2)活动对象:全院各班的心理信息员

3)活动地点:学院会议室

4)活动方式:利用PPT课件向全院各班的心理信息员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设置互动环节。

3.“从心开始,一路阳光”——心理健康征文大赛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17日

2)活动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3)征稿要求:

①字数:1500字左右,题材不限。

②要求:语言流畅,情感流露自然真切,要求积极向上,彰显青春活力,围绕大学生活,校外实践等等均可。

③格式:上交文章可手写,需字迹清晰工整整洁,文章也可打印,打印需A4纸,标题为宋体二号加粗,内容为宋体四号(具体附件模板)。

④严禁抄袭,尾页需注明姓名,班级,系别,联系电话。

⑤投稿时间:各班稿件于5月17号之前交到各班心理委员处,由心理委员交到心理部。

4.“看心理电影,营美丽心境”——心理影片赏析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23日

2)活动对象:18级各班

3)活动地点:班级自行安排

4)活动方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励志类和心理健康类电影,并由各班心理委员做好活动总结,使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自我调控能力。

5.“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心理健康知识大赛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23日

2)活动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3)活动地点:活动地点到时具体通知各班心理委员

4)活动方式:在参加学院4月底组织的心理健康知识大赛初赛的人员中,选出六名有实力的学生组成一个团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复赛。

6.“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主题团课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23日

2)活动对象:18级学生

3)活动地点:班级自行安排

4)活动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团课,并由各班心理委员做好活动总结,交由学院辅导员,学院做好活动现场的资料储存及整理工作,统一汇总。

7.“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院系素质拓展运动会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31日

2)活动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3)活动地点:天然足球场

4)活动方式:举办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院领导和老师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利用线下宣传和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总结提炼,优化工作。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和保存活动相关资料,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提炼,优化工作。(通讯员:张梦银)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5月7日

上一条:珍惜机缘求学问 成就出彩好人生--校长罗士喜教授应邀为信息工程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党建创新理论专题报告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六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