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西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我院的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6:03 编辑: 点击:[]

产教融合  硕果累累

河南西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我院的一封感谢信

从2017年11月至今,河南西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按照不同的方式和方法,培养了两批影视行业的精英学员。第一批影视后期学员,在优质的商业项目的锤炼中,获取了大量的制作经验,同时也在逐渐蜕变成为西吉文化影视后期部的中流砥柱。二批角色动画学员,以提高项目产能为目标,暑期间争分夺秒,为考核努力奋战,更为迎接未来的职场生活积蓄力量。随着各批学员参与制作的项目在暑期接连上映,西吉文化公司为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产教融合的累累硕果倍感欣慰!

图一:学员参与作品《追球》

图二:学员参与制作作品《陈情令》

图三:学员参与制作作品《长安十二时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是西吉影视后期部门的起点,自成立以来参与制作的项目有电影3部电视剧12部,制作质量和效率得到了客户的一直认可。一个部门的成长离不开每位组员的努力,在兼顾学校课程的同时又要在一定周期内完成项目,可以说每位组员都付出了十二分的精力。所幸付出总有回报,当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影视后期基地

图五:认真一刻

《长安十二时辰》是他们参与制作的第一个项目。从学习到实战、从懵懂到能干,经历的一切只有自己知道。从一个简单的镜头几个人一起做都需要好几天,到一个镜头一个人一天都能完成,他们的成长物无疑是巨大的,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希望他们的路可以越走越顺畅,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为了培养出优秀的动画师,在教学上督促他们每天利用零碎的休息时间刻意地去看一些动画,不只是看剧情,更多的是观察,一个情绪,别人如何表达。一个动作,别人如何摆脱那些烂大街的造型,做出不一样的pose,他们也都很认真的对待,慢慢地,丰富了自己的动画思维,有了自己的动画设计构思,并且渐渐地能将自己的想法在模型身上实现。学习的过程不容易,但大家相处的很省心。二批动画学员从2018年暑假上课以来,已经度过了一年的校企合作时光。从暑假的建模学习到大三开学后的动画学习,学员们皆是全身心地投入。那时谁也没有想到,一年不到,大家就已经能很熟练地做项目了。当时的他们,可是连一个静态pose都要摆二十分钟的小白。一个看似简单的pose都有很多的错误,需要反复修改。就这样,从静态单人pose摆到多人pose、从多人pose到运动小摆锤、从运动摆锤到模拟真人走路、从走路到跑步、从跑步到跳跃、从跳跃到综合大动画,这个过程,大家经历了不知多少失败,每个作业,每个控制环,每条曲线都反复考量。渐渐地,他们摆pose的速度大大提升,面对错误也不再迷茫,知道如何纠正。

图六:三人小组出差学习

到现在——2019年暑假,动画的学员们已经参与制作两个大项目,包括动漫风格的少儿动画《YOOHOO和他的朋友们》和一部真人影视剧《追球》。两个项目的参与制作前后历时半年。这半年里,公司教学部和制作部联合监管,对学员严格要求,给予反馈的同时启发他们的制作思路,传授技巧。虽然一开始,做出的动画有些青涩,但通过长时间的打磨,他们手中出来的动画,速度和质量都有质的飞跃。现在,他们在从新手过度为成手的路上飞奔向前。

未毕业已出师,成果的光芒每个人都能看到,但背后的汗水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学业和项目两边兼顾。单单大三下学期,每个人就面临三四门考试课。每天来回两处奔波,几乎每天晚上十点后才能回去休息。没有午休,甚至没有周末,在跟别人同样学习的情况下,制作这么多内容,压力可想而知。教学部也一直密切关注每个人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

巨大的压力下,人们的心里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想法。教学部作为技能培养和思想引导的终端,自然会对学员的情绪和问题做深度的疏导和解答。实时跟他们谈谈心,谈谈学习,谈谈未来。虽然中间有波折,但所幸大家怀着同样目标,心在一起,世无难事。

在此,真的很感谢每位学员的坚持和努力!

图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影视动漫服务基地

图八:动画总监评审镜头

图九:训练中积极探讨

2019年校企合作是一个合作项目,要完成和做好它,需要双方的付出。在这里,必须要感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西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直以来,校方为学员提供着良好的环境,为公司的教学提供着便利,在基础设施上给予的大力支持。组织座谈会加强学校,企业和学员们的沟通。在项目上,公司积极争取,合理分配,密切关注学员的成长动态,为学员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

最后,还是要特别表扬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培养出的优秀学生。他们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品质让企业感受到了他们高标准的自我约束力,以及有着像白杨一样坚韧的个性!

河南西吉文化公司希望,学生们能继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高度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新的挑战,争取在在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掌握更多的技能,让自己更加自信从容地迈出毕业的大门!我想,这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最后,祝愿我们的校企合作之路越走越长,越走越顺利,越走越宽广!

河南西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7月3日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河南省第十二届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 传播革命知识,激扬红色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