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六)——“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问卷调查荥阳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2:42 编辑: 点击:[]

为深入了解群众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看法,促进社会和谐,锻炼自身能力,弘扬大学生风采。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分会志愿者服务队”于76日来到了荥阳市京襄城公园,进行“关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问卷调查活动。  

为了发挥当代大学生优秀品格,本次调查活动一改往日风格,经商议决定分为两个部分:“调研”和“志愿”。“调研”小组负责进行问卷调查活动。“志愿”小组则负责京襄城广场的卫生清洁工作,捡拾广场垃圾,为公园美好环境出一份力。  

在开展“调研”期间,大家顶着烈日,深入京襄城广场最深处,对广场上纳凉的群众进行了深入调查。群众仔细看着问卷,对于不懂问题,志愿者成员对其进行了深入的解释,帮助他们了解这次问卷调查活动,使其可以认真进行问卷填写,以确保本次问卷调查活动所得数据的准确性“志愿”小组也不辞辛苦,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寻找垃圾,并分类扔进垃圾桶,为维护美好环境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调查,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对提升大学生思想修养、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及社会责任感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七)——“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问卷调查中牟站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新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