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十)——“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3:16 编辑: 点击:[]

经过九天的社会实践,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分会志愿者服务队”的每个成员都充实而快乐,710日,大家汇聚一堂,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大会”。

志愿者成员陈帅说道:“经过这几天的忙碌,我从中学到了不少。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丰富了我们的实践经验,我们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社会,这次实践活动义在深远,对我们的帮助享用一生。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在社会实践中可以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让我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无限回味。更何况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阅历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我相信,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同学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代青年大学生有实力承担的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全面成才必将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共同心声和行动!在身体上受到了锤炼,在思想上得到了启发和升华,使大家多了一份生活体验,社会实践经验和组织活动能力。我相信,这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将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  

陈帅同学的发言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来说,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应该说不仅有助于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由之路;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专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这是一种贯穿于日常生活当中的社会实践形式,以小见大,以细微之处见长,是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种长效机制。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上一条:2019年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迎新工作方案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九)——“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问卷调查登封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