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同上“返校复学第一课”,守护校园安全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7:11 编辑: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各项举措,稳妥有序推进开学复课,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5月19日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此次学习主要分为两部分,19日上午,我院组织第一批返校的毕业生在宿舍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直播。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课堂上强调到:“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奋斗意志,磨砺责任担当,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9日下午,我院组织102名返校学子召开腾讯视频会议,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特别教育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赵建华、院长连卫民、党委副书记蔡中民莅临指导。会议第一项,我院邀请校医院田群勇医生从新冠肺炎的危害、新冠肺炎的一般性预防和学校的具体安排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返校后需注意的防疫事项。会议第二项,我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陶莎莎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向大家讲述在疫情下如何缓解压力,疏导情绪。陶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理性认知、聚焦当下,认清自我优势,调整就业心态,希望大家面对困难能够从容乐观,积极应对。会议第三项,由张梦银老师围绕“四个教育”开展特色团课活动,张老师利用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经历中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议第四项,由郭睿和薛宾田老师组织毕业班同学们学习《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若干规定》、《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传染病防控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会议第五项,赵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我们要坚持四个相信,相信科学、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学校。大家要团结友爱、共同奋斗、夺取胜利,在奋斗中前行,在克服困难中完胜。毕业献礼,就业启航”。会议最后,我院领导带领全体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此次学习。

“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对首批返校学生有着极大的意义,通过学习深深理解了“灾难面前,人类就是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也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

 

我院全体管理人员为同学们开展线上会议  

 

我院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条:阔别已久,迎你归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本科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不负春光,迎你归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首批毕业生顺利返校复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