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验室建设 
 教学工作 
 教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2:18 编辑: 点击:[]

各教研室: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在全系范围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长:连卫民

副组长:王桂芝、蔡中民

 员:赵超、刘彦楠、郭秀峰、王洪涛、王广亮、孙汉卿、吕真

领导小组:负责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

二、检查时间

2015119日~20151120日。

三、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秩序检查

主要对教师课堂授课、实践教学以及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任课教师是否存在上课迟到、下课提前和随意调课等现象;学生课堂纪律的管理、平时成绩考核记录等情况;上课期间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玩手机等现象;实践课教学任务布置及完成情况、教学进度情况等。

(二)教学基本资料检查

主要检查任课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讲义、课件等教学基本文件的规范性、完整性;教师对学生的平时成绩记录和作业批改情况等。

(三)网络学习空间课程建设检查

检查任课教师网络学习空间课程建设的情况,包括资料上传、师生互动情况等。

(四)教学档案检查

检查各教研室教学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及档案规范管理情况等。

四、检查方式

(一)教研室自查

各教研室按照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对本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二)召开师生座谈会

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收集教师教学情况反馈;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座谈会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

(三)教学督导组检查

系教学督导组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师课堂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并对教研室自查和师生座谈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总结。

五、几点要求

(一) 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是稳定教学秩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检查小组各成员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协调,严格履行职责,保障本次教学检查活动中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与圆满完成。

(二)各教研室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和解决,安排专门的教研活动交流有关信息和经验。

(三)本次检查各项工作要做好记录,材料及时归档。教学检查结束后,所有检查材料于1123日前上交系办公室。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

2015119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2016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