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验室建设 
 教学工作 
 教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参加2018河南省大数据教育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09:57 编辑: 点击:[]

为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教育部新工科教育变革,落实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政策,促进河南省各高校、科研单位、企业间大数据教育资源共享与教育模式协同创新,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各高校和各产业界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河南省大数据教育联盟”,我院成功申报成为联盟单位。2018年6月3日“首届联盟年会暨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发布及培训会”在郑州大学召开,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连卫民、副院长王桂芝、软件教研室主任刘彦楠应邀参加。

大数据教育联盟致力于联合河南省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及产业基地等,建立健全大数据相关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师资培训、赛事组织等平台,助推成员单位的大数据学科建设深化发展,推动大数据产学研合作,为建设创新型科技强国和网络经济强省贡献力量。在首届联盟年会上,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清雷教授代表承办院校致辞;联盟副理事长、河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乔保军宣读了首届理事会名单及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联盟成员单位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汝贤分享了大数据专业建设经验;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硕导,慧萌软件创始人刘会永作了题为“校园大数据场景与慧萌新型智慧校园生态”的报告;联创中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OO计海峰进行了“百度-浪潮-联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助推计划发布”。

为切实履行联盟的职责,为河南省各高校和学生引入最顶级的大数据学科竞赛资源,联盟与“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经过审慎的合作磋商,将大赛华中分赛区落在河南省,由联盟和郑州大学共同承办。在年会上,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业会员、北京物联网研究会理事会员、联创中控(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辉进行了全国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介绍和华中分赛区发布。发布会后对竞赛规则及题目进行了解读,并对大数据核心技术培训和大数据科研平台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使我们对大数据的教育发展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初步掌握了大数据的核心技术,为我院的大数据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动力。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第五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四届河南新型本科院校计算机院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