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系和经济贸易系联合举办2015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12:16 编辑: 点击:[]

 12月2日晚7时,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和信息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在E309教室,联合举办2015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经贸系党总支书记牛建绥、信息与电子系党总支书记潘胜寒、原党总支副书记杨丽、两系团总支书记周晓娜、李特、辅导员薛轲、权庆乐、赵治杰2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原信息与电子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信息与电子系党总支书记潘胜寒发表了动员话。潘书记首先强调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需要;是落实“十六字”建党方针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素质的需要。并强调集中培训可以使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深入理解党员标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最后,潘书记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二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三要学用结合。要求学员努力学习,认真读书,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带着疑问过来,带着责任回去,积极发挥带头效应与帮扶作用。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丽教授为学员们作了党课第一讲《党的性质》。杨教授从政党的生、政党的性质入手,说明政党是有阶级性的,任何政党都代表一定阶级的利益,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并通过理论分析和经典案例阐明了“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心”和“三个代表”的深刻内涵,使学员们全面了解我们党的性质,加深对党的历史地位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讲座在一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说明:http://info.hnuahe.edu.cn/UserFiles/Image/1449113546569.JPG

上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系圆满完成党课培训暨结业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