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崇高志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红旗渠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20:14 编辑: 点击:[]

5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崇高志向”系列党建活动。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党总支书记潘胜寒、党总支副书记蔡中民以及副院长张建伟的带领下前往林州市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河南省林州市,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5月5日上午,我院党员教师沿红旗渠渠岸徒步行走,沿途观看了太行回声、号角吹响、测量渠线、推独轮车等修渠英雄雕塑,先后经过老炮眼、团结洞、青年洞、“劈开太行山”等修渠遗迹,切身感受了当年红旗渠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创业、造福后人的精神。

青年洞学习红旗渠精神

当天下午,党员教师继续前往红旗渠纪念馆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副书记蔡中民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决心学习并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使红旗渠精神的火种永不熄灭、永葆青春。

红旗渠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这一次学习,使党员同志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勇于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之中,转化成战胜风险、勇于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方。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崇高志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红旗渠学习实践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