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08:15 编辑: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李中华书记为三部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带头学习、带头备课,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英才校区E110教室,为校纪委、包装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三个单位的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代表160余人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中华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入,通过“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保持先进能力、有自我纠错魄力”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十月革命为契机、面对压迫图超越、内在逻辑恰谋和、特色赋予新活力、改革开放得成功”五个阶段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符合发展规律、满足人民需要、改善人民生活、社会不断进步、国际地位凸显、综合国力提升”等多方面帮我们解析了“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两个多小时的课程中,李书记从理论出发,用大量事实,引导我们思考,强化大家认识。讲解内容生动,深入浅出,即有理论高度,更有思想深度。与会全体同志听课专注、学习认真,课后纷纷表示,课程精彩、深受教育、收获很大,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有非常大的帮助。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观影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召开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