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四)——传承革命基因志愿行 弘扬红色文化万人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7:58 编辑:彭新安 点击:[]

2018717日至18日,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彭新安老师带领“红色筑梦团”成员在新县开展了以“传承革命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和许世友将军故居万人签字活动。

活动伊始,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红色筑梦团”成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厅内,队员们有的负责游客引导,有的负责史料讲解,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博物馆展区的基本情况、历史文物等。团队成员向游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新县革命斗争历史,吴焕先、许世友、郑维山等将军的丰功伟绩以及新县儿女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游客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不时还与团队成员们进行交流,极大提高了游客的学习兴趣,获得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您好,馆内禁止吸烟,谢谢配合!
您好,馆内禁止触摸文物和展板,谢谢配合!

您好,请勿走进栏杆范围内,谢谢配合!

展厅内,志愿者们来回巡查,维护文物安全,杜绝一切不文明现象发生。展厅外,队员志愿者头顶烈日,不畏炎热,主动清理景区垃圾,维护博物馆游览区环境整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奉献青春,服务社会”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为进一步传播将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红色筑梦团”成员在许世友将军故居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红色文化”万人签字活动。首先由团队成员带头在条幅上签名,表明弘扬红色文化的决心。过往村民和游客拍手称赞积极参活动,愿意在生活中积极传播革命精神。团队成员对过往的行人讲解了许世友将军的革命故事和“活着尽忠,死后尽孝”的感人事迹,不少游客深受触动在万人签名横幅上郑重签名,对万人签名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几小时后,签名条幅上就签满了姓名,这不仅是对本次万人签字活动的支持和肯定,更表明了广大村民和游客对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认可。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万人签字旨在倡导广大游客民众携手传播红色文化,用革命精神提升文化自信,提高公民素养,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共青团十八大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革命先烈虽已远去,但其英灵将与山河同在,功绩将与日月同辉。在新的征程中,相信革命先烈的精神将激励我们众志成城,开拓创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网络安全进万家 用火用电讲规范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三)——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红色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