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21 编辑: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晚上,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举办了以“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此次团课的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旨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青年与国家的关系。

团课期间,主持人提出“青少年为什么要建功新时代、怎样做才能建功新时代”等几个问题,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作了具体回答。接着,主持人对此团课的主题进行了讲解,对青年发展与国家发展、如何把握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做出了分析,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青年与国家之间的关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团支书和班长分别对本次团课做出了总结,鼓励大家要用今天的努力学习,为以后新时代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使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明白了要不负总书记重托,不负新时代,不辱新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同时也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将五四运动的精神进一步弘扬。(郭睿/文 图)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课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