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贷款毕业生还款还息流程培训暨诚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09:08 编辑: 点击:[]

为指导2019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顺利进行毕业确认工作和还款还息,开展诚信还款教育,5月6日下午4时,信息工程学院在会议室210组织开展2019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还息流程培训暨诚信教育讲座。本次培训由我院资助专员彭新安老师主讲和现场答疑,我院2019届贷款毕业生积极参加。      

会上,彭老师首先向2019届贷款毕业生简单介绍了毕业确认的流程,讲解了提前还款的意义和贷款违约对个人的不良影响,传达了学校对提前还款的奖励政策,并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还款意识和感恩情怀。然后,彭老师主要从提前还款流程、合同到期逾期还款流程、年末还息流程和个人信息变更等方面详细地为毕业生讲述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还息流程和注意事项。他结合贷款违约案例重点分析贷款违约的常见原因和严重后果,提醒毕业生维护好个人征信。接着,彭老师和毕业生们针对具体还款问题互动交流,认真解答大家的疑问。最后,彭老师对贷款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树立诚信还款意识,提前或及时还款还息,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二是尽快熟悉还款系统和流程,按要求还款还息,注意还款的重要时间节点。三是心怀感恩之心,毕业后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本次培训讲座旨在指导2019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顺利还款还息,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还款系统和还款还息流程,鼓励贷款毕业生提前或及时还款,引导毕业生树立诚信意识和感恩情怀,提高贷款毕业生的社会责任感。相信我院贷款毕业生踏出校门定会心怀感恩之心,诚信做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勤俭节约的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为母校的明天增光添彩!(通讯员:彭新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信息员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