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就业创业  团学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员发展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统战工作 
 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实施方案
2019-11-20 16:0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校党委2019年第二期党课培训计划的要求,结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建实际,为使党课培训活动规范、有序地进行,特制定如下培训方案。

一、培训宗旨

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党章》为教学主线,对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方面的系列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

16、17、18级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目标

通过比较系统地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懂得党员先进性的基本涵义和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问题;了解入党手续和程序;同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把要求入党的良好动机转化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实际行动。不断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不断增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逐步树立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和信念逐步确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成为群众的表率。

四、培训方式

以集中培训与自我学习相结合为原则,通过教师讲授、学员小组讨论、实践活动和个人思想总结、党的基本知识考试等形式。

五、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19年11月

结业考试时间:待定

六、培训日程:见附件一。

七、培训纪律:

1) 遵守组织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缺席,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专题讨论,踊跃发言。认真完成课外实践、公益劳动。

2) 互帮、互助、互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团队意识,努力成为具备先锋模范作用的大学生。

3)对于发生以下情况的学员,本次党校不予结业:不遵守组织纪律,缺课两次,考试不及格,不交学习总结,培训学时未达到总学时90%的学员。

七、考核结业:

培训考核成绩包括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两部分,平时成绩指日常出勤情况、实践活动、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讨论发言情况等,考核以百分制量化成绩。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其中平时成绩中的日常出勤情况占(10分)实践活动(10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10分)、讨论发言(10分)等。结业考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进行。结业考试由学校党校按照教学大纲内容统一命题,由分党校组织监考和按照统一的标准阅卷评分。凡无故缺勤一次,或累计请假两次以上,或不交学习体会,结业考试作弊或成绩不及格者,一律不得结业。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1911月20

附件【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第2期党课培训日程安排(英才校区).xls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拟发展常露、程方博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