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人才引进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验室建设 
 教学工作 
 教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09:33 编辑: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

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本管理办法所指的引进高层次人才主要是指引进学术骨干、博士、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可以是全职博士或柔性引进的学科带头人或领军人物。

二、高层次人才引进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原则,由分管院长和教研室主任提出具体意见,经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请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三、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工作程序。

1、申报计划。各教研室主任,根据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评估要求,以及本教研室人才队伍现状,提出引进人才初步计划。由学院分管领导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讨论各教研室博士引进计划。学院主要领导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提出的计划进行论证。院党总支会议和院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向人事处上报人才引进计划。

2、宣传、考察。根据学校审批的人才引进计划和我院年度人才工作方案的,各岗位分工负责积极宣传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到相关院校或人才市场招聘所需人才,考察报名人才基本情况,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申请表》,提交提交个人相关资料:

(1)个人身份有关证明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具有海外学历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职称证书、聘书和重要社会兼职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还)。

(2)证明个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申请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专利、奖励荣誉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发表论文(著作)的封面、目录和核心章节复印件及检索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等。

3、资格审查。我院资格审查工作由院学术委员会承担,对应聘人员报名资格、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在应聘人员所有证件、证明材料复印件上加盖本院公章;对应聘者学术水平、科研成果、人才层次等级进行初步评议。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应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资格审查结果报人事处复审、备案。

4、面试考核。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由科研秘书向其发送《高层次人才招聘面试邀请函》,应聘人员按要求来校参加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工作由学院人才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学院做好面试考核准备工作,并提前一周通知人事处。如参试人员较少,可由人事处统一协调各相关院(部)联合组织面试。面试场所、材料、面试专家、面试内容、面试结果按学校的要求执行。

5、学院研究。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需求,坚持“德艺双馨、德才兼备”原则,综合考察应聘人员面试考核情况、学术研究水平、综合素质能力、思想政治素养等方面情况,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确定初步引进意见。根据初步引进意见, 学院主要领导要与拟引进人员洽谈聘用事宜,双方明确聘用意向后,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安家费发放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与拟引进人员洽谈安家费建议补贴标准,与人事处沟通达成共识后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层次人才安家费补贴申请表》。了解其配偶安置情况,如需要学校安置,且符合学校安置条件则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审批表》。撰写《某某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考察报告》(主要内容包括:面试考核组织情况、应试人员基本情况、科研学术水平及综合素质能力评价、建议引进意见及安家费、科研启动费执行标准等)。以上事项完成后按《拟引进高层次人才报送材料清单》要求向人事处报送拟引进人员相关材料,等待学校审批。

6、入职报到。学校审批后,签订相关协议,办理完学校的手续后,拿人事处的报到单到学院党政办公室报到。学院党政办公室做好信息登记和人事档案存档工作。

四、工作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在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采取有效措施,优化工作机制,理顺工作关系,配强工作力量,全力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二要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学校引进政策,坚持工作标准,严格审核把关,规范操作程序,切实保证完成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目标。三要严肃纪律。学院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监督检查,各级工作人员凡与应聘人员有亲属、同事、师生等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公平的,一律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工作各环节坚持依法、依规进行,全程接受学院纪委委员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五、招聘过程所有材料由科研秘书归档。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相关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