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0:45 编辑: 点击:[]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院将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阳光心态,快乐生活”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发大学生关注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

阳光心态,快乐生活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5日——5月25日

四、主办: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信息工程学院团学会心理部

五、具体内容安排:

(一)宣传篇

1、宣传调幅、展板展示

地点:红色花蕊广场

2、学院微信公众号、各班级QQ群、微信群、微博

(二)活动篇

1、学生心理普查          

(1)开展时间:4月24日—5月3日          

(2)参与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3)实施过程:充分利用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5级工作体系,及时发现有心理异常及行为表现的学生后,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稳定好学生的情绪,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展,并在24小时内向校学工部(处)和心理咨询中心报告。

2、心理信息员培训

(1)培训方式:PPT课件,心理影片赏析,现场互动  

(2)培训地点:多媒体教室

(3)培训时间:5月3日

3、心语杯征文大赛

(1)活动主题:青春心语          

(2)征稿要求:          

字数:2000字左右,题材不限。          

要求:语言流畅,情感流露自然真切,要求积极向上,彰显青春活力,围绕大学生活,校外实践等等均可。        

上交文章可手写,需字迹清晰工整整洁,文章也可打印,打印需A4纸,标题为宋体二号加粗,内容为宋体四号(具体附件模板)。          

④ 严禁抄袭,尾页需注明姓名,班级,系别,联系电话。  

(3)投稿时间:各班稿件于4月25日~5月12日晚六点之前交到各班心理委员处,由心理委员交到心理部。          

4、心理话剧大赛

(1)活动主题:魅力校园,青春与梦想同在          

(2) 活动对象:17级各班学生          

(3)活动时间:5月3日前各参赛小组需将剧本交予心理部,5月9日将举行初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4)活动地点:活动地点到时具体通知各班心理委员        

(5)活动方式: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评分当场公布)初赛时将所有参赛小队分为两组,每组得分最高的两个小组进入决赛。        

5、有事说事 没事也聊聊——现场心理咨询会

(1)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8年4月25日-5月25日

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咨询室(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220)

(2)活动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3)活动流程:          

我院专业心理辅导教师为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心理辅导,来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心理困惑。辅导老师将会热诚的接待需要咨询的同学,解决他们的困惑,使他们重塑阳光心灵。

6、主题心理班会:《塑阳光心态,享美好生活》

(1)活动时间:5月7日——5月18日

(2)活动地点:班级自行安排

(3)活动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并由各班心理委员做好活动总结,交由学院辅导员,学院做好活动现场的资料储存及整理工作,统一汇总。  

(4)活动要求:

①各班应针对各自特色设计生动、有趣的活动环节,从而使同学们能够在欢快的氛围中实现对主题的诠释和升华。具体形式可采取个人主题发言、集体讨论、团体游戏、心灵手语操、心理剧表演等。各班自行选定。

②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主持、辅导员参与指导、其他班干部协助,并保证班级全体成员参加,做好活动记录,注意活动期间的安全。

③辅导员筛选出本单位的优秀主题班会与相关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上交学院团总支。报送材料包括主题活动的选题意义、活动筹备、活动举办过程及活动效果。需附电子档照片或活动视频。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