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5:32 编辑: 点击:[]

为了纪念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我国传统历史文化,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习俗,更加深刻地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6月4日在教学楼A楼,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团课。    

本次团课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精心选材设计板报内容。“端午节”作为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寄托了对伟大诗人屈原的的深深哀思。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屈原的光辉事迹,同学们听后受益良多。同时,同学们争相发表了自己对屈原的敬仰之情和自己的爱国情怀。另外,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很多关于端午节的知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端午节各地的习俗,例如:吃粽子、赛龙舟、系香囊、插艾草、喝雄黄酒等。随后,主持人又引导同学们自主发言,讲述各地不同的端午风情。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最后,以屈原的《离骚》作结,为本次团课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深切感受到了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本次团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有利于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和伟大的民族精神。(郭睿/文 图)    

 

 

 

上一条:“完善的新人应该是在劳动之中和为了劳动而培养起来的”------信息工程学院劳动周圆满结束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