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组织网络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19:43 编辑: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信息部安全使用网络的倡议,进一步搞好我校的网络使用安全教育,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2019年9月12日在教学楼A楼举行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之前,主持人先给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又有了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维护网络安全,同时做到文明上网。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已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在上网的同时,更要抵制不文明的上网行为,做到不传播虚假信息,不轻信网络谣言。随后,主持人又向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同学们在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网络诈骗可能存在的陷阱,提高警惕。并且主持人也为大家讲述了很多网络诈骗的例子,从中同学们也得到了很多思考。远离校园贷,远离网络诈骗,提升防诈骗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以及法律意识。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隆重举行“砥砺奋进,再谱新章——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欢度中秋晚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