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6:21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师生良好心理素质,营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我院决定开展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一、活动目的

根据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围绕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积极探求解决途径,提升自我调控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二、活动主题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7日——27日

四、活动安排

1.“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活跃氛围”——心理宣传展板

(1)活动时间:10月17日—27日

(2)活动地点:红色花蕊

(3)活动形式:由心教部制作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的宣传展板,进一步扩大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影响力。

2.“查找问题学生,营造健康校园”——学生心理状况普查

(1)活动时间:10月18日-20日

(2)活动对象:全院学生

(3)活动方式:充分利用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5级工作体系,及时发现有心理异常及行为表现的学生后,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稳定好学生的情绪,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展,并在24小时内向校学工部(处)和心理咨询中心报告。

3.“净化心灵,多彩校园”——新生心理普查动员活动

(1)活动时间1021

(2)活动地点:固定教室

(3)活动对象2019级新生

(4)活动安排:各班班长心理委员组织开展新生心理测量,同学登录统一答题网址并按要求如实作答。

4.“学心理健康知识,塑健康美丽心灵”——心理信息员培训

(1)活动时间:10月17日—27日

(2)活动对象:全院各班的心理信息员

(3)活动地点:学院会议室

(4)活动方式:利用PPT课件向全院各班的心理信息员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设置互动环节。

5.“塑造心灵,关注成长——心理影片赏析

(1)活动时间:10月17日—27日

(2)活动对象:19级各班

(3)活动地点:班级自行安排

(4)活动方式: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大学生处于未成年和步入社会的分界期,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通过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励志类和心理健康类电影,并由各班心理委员做好活动总结,使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自我调控能力。

6.“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主题团课

(1)活动时间:10月17日—27日

(2)活动对象:19级学生

(3)活动地点:班级自行安排

(4)活动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团课,并由各班心理委员做好活动总结,交由学院辅导员,学院做好活动现场的资料储存及整理工作,统一汇总。

7.树阳光心态,展自我风采——院系互动趣味小游戏

(1)活动时间10月22日

(2)活动地点A广场

(3)活动对象19级学生代表

(4)活动安排: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和心理委员共同组织同起同落、美丽家园、三人四足接力跑、杯水运输、仙人指路、齐心协力等素质拓展游戏,增强同学解决团队协作、提高自身素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快乐生活。

8.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经典作品朗读

(1)活动时间10月27日

(2)活动地点:各班固定教室

(3)活动对象2019级全体同学

(4)活动安排:选定青春昂扬,热爱祖国,奉献人生,或者以表现大学生在学习、生活、感情及交际中发生的故事为主要内容。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真实再现校园生活,青春奉献的故事情境。朗读富有感情,可分角色,加入背景图,ppt或相关视频音频资料。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院领导和老师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利用线下宣传和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总结提炼,优化工作。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和保存活动相关资料,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提炼,优化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2019年10月17日


上一条: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主题团课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领导慰问军训教官和参训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