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0:37 编辑: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守纪意识,培养良好的考风,以优良考风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2019年12月19日晚在教学楼A座开展以“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课。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当代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基本道德之一。团课伊始,团课主持人详细阐述了此次团课的主题,并通过讲述各种诚信小故事,引经据典,向同学们强调了“端正考风,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主张学生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尊重监考老师,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共同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复习时间,排除外界干扰,自觉遵守考纪,加强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认真复习、积极迎考、遵守考纪、考出好成绩。

通过此次团课,一方面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对待每场考试,信守“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的诺言;另一方面也使学生认识到诚信对于个人的重要性,明确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做诚信的大学生。(通讯员:张梦银)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众志成城,防疫有我”主题团课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