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生社团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网络安全进万家 用火用电讲规范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3:33 编辑: 点击:[]

719日至20日,信息工程学院彭新安老师带领红色筑梦团成员深入信阳市新县开展以“网络安全进万家,用火用电讲规范,平安幸福到永远”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和用火用电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宣传用火用电安全及网络电信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当地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家电类电子产品常见的故障问题。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和来往游客发放网络电信安全以及用火用电知识普及宣传单页,大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知识、网络电信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生活安全意识,使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过往民众热情高涨,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或留下一句话,践行文明上网、远离电信诈骗、安全用电承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附近居民和游客全面了解网络电信安全和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学习到在遇到危险时如何求助、自救和在生活中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技术手段,为构建平安中国、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喜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获“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省赛二等奖,荣获国赛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