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生社团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投身西部支教,奉献青春力量”——我院学生参加河南省“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7:02 编辑:彭新安 点击:[]

 

为贯彻党十九大和团十八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精神,629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河南省“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在信阳师范学院举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6物联网01班赵常恒同学讲述的《索玛花》入选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展演,我院辅导员彭新安为带队老师,我校团委副书记杨莉远赴信阳参加观看展演活动。

河南省“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以讲演、朗诵形式为主,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主线,以有温度、接地气的平凡人平凡事、身边人身边事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本场展演汇集了全省兄弟院校选送的10余件作品。我校作品《索玛花》主要讲述了志愿投身西部支教的青年大学生在山区学校不畏艰辛、挥洒汗水、关爱儿童、播种希望的奉献情怀和感人事迹,演出现场观众掌声不绝于耳,赢得一致好评。

据悉,主办方将于下半年在全省各高校开展河南省“豫见·时代新人”青春故事汇优秀作品巡讲活动,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学习、爱生命、爱生活、爱这个伟大时代,让“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成为全体青年学生的共同主题和一致行动,以自身实际行动加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宏伟行列之中,为中原更加出彩,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五)——网络安全进万家 用火用电讲规范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获“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省赛二等奖,荣获国赛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