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生社团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策划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6:35 编辑: 点击:[]

一、活动背景

新时代的背景下,学习雷锋精神,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新时代,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更应具有这种美德。

为此信息工程学院将于三月里开展以学习雷锋事迹,深刻体会雷锋精髓,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下的活雷锋。

、活动背景与意义

三月份不仅仅是雷锋月,还是集世界水日,植树节,妇女节,女生节等系列节日为一体的月份。我们应当在实践中深入体会雷锋精神的含义,体验雷锋精神的魅力,增强机体凝聚力、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学雷锋活动贵在持之以恒,协会成员都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总结活动,增加学院的凝聚力,使学院学生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质的提高。

三、系列活动

1. 义务维修家电

活动时间:3月16日-3月17日

活动主题:贴心服务用真情,志愿奉献扬精神

活动地点:家属院门口

活动形式:摆帐篷在家属院门口,由信息电子技术协会承办,义务帮助维修电视机、洗衣机、录音机、收音机、电饭煲、电热水器、电风扇、电吹风、音响、电脑、手机等一系列家电。

活动意义:现在居民家用电器越来越普遍,但是电器的构造越来越复杂化智能化,许多居民在遇到电器故障时无从下手。经调查发现,北大学城附近暂无家维修店铺,往要跑好远才能维修,而且费用又高。此次活动既可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动手能力、学以致用,同时提高我们自身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让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多地为社区居民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做一粒对社会有用的微尘。

2.  女生节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3月7日当天

活动主题:维护信工女生权益,展现信工男儿风采

活动地点:暂时未定

活动意义:信息工程学院一向男女比重较为失衡,男生大于女生。俗话说“大丈夫顶天立地”,在这一年一度的女生的节日,男生们更应该做好维护女生的义务,帮女生取快递,打水,代买饭等一系列活动。学习雷锋奉献精神,展现新时代男儿风采。

3. 植树节承诺仪式

活动时间:3月12日当天

活动主题:奏响树之乐章,环保常驻心中

活动地点:红色花蕊

活动形式:于红色花蕊摆帐篷,准备环保决心书,征集来往同学们的签字和手印,承诺不毁坏花卉树木。学习雷锋精神,做正能量有素质的环保大学生。

活动意义: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给学校发展作贡献,给我们的家园增添一点绿色,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此次活动做到协会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令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4. 节水日行动

活动时间:3月22日

活动主题:别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

活动地点:暂时未定

活动形式:准备节水宣传页与世界水日知识点,进行班级宣讲,加强同学对节水日的认知。

活动意义:3月22日是世界节水日.水是生命之源!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节约用水,保护有限的生命之源。如果不珍惜水,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所以,我们要倡导节约观念,建设文明学校,围绕增强节水习惯,树立节水为荣、浪费可耻的正气,倡导广大同学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节水行动从我做起,永不止步!

5、保护母亲河行动

活动时间:3月9日

活动主题:保护母亲河,环保伴你我

活动地点:黄河滩

活动意义:母亲河即黄河、长江及其它主要江河,“保护母亲河行动”是一项大型的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主要目的是动员包括青少年在内最广大的社会力量,在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黄河等江河湖泊流域植树造林、保持水土、防治污染,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做贡献。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此项活动与学院创建活动相结合,与日常学习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发挥院系学生和协会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把活动办出实效。让同学们在雷锋月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加以践行,成为当代有素质,讲文明,节约环保,乐于助人得优秀大学生。

(二)加强宣传。运用搭帐篷、班级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学雷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雷锋月志愿者活动,加强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以及团总支的凝聚力。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知识竞赛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就业与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