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生社团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信息电子技术协会二〇一八——二〇一九学年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5:20 编辑: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眨眼一个学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学年里,我协会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协会成员的勤劳努力下连续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协会成员怀着对工作的热情之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丰富了学院学生的课外生活,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一)打字比赛  

打字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效的锻炼了同学们的职业技能素养。通过打字比赛这一简单而又有趣的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电脑操作热情。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取得了好的成绩,参赛选手通过准备比赛加紧练习,熟悉键盘,大大提高了打字速度,达到了我们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


  (二)最美校园摄影大赛    

校园是我们学习、休息以及娱乐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生活的温馨和谐的家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生机和文化韵味。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拍摄水平的平台,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发现美和展示美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三)元旦晚会    

2018年底,为丰富本协会成员的课外生活,提高协会内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协会举办了元旦联欢晚会,协会成员积极参与,精心准备节目。在此次晚会中不仅有动人的歌喉,激情四射的舞蹈,还有团体小游戏。在此次晚会中,协会成员活力四射,通过此次晚会的举办,增强了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四)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当代大学生普遍对来来的职业缺乏长远的规划和充分的准备,对社会就业方面的具体情况缺乏了解,导致学习目标不明确,甚至失去对未来的追求,而企业也无法从大学应届毕业生中补充大量的新鲜血液,从而出现了大学生就业困难,企业难遇人才并存的现象。开展职业发展规划讲座能够帮助大学生明确本专业的学习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积极意义,帮助个人真正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知识,筹划未来,锻炼自身的能力,提高技能。

(五)保护母亲河活动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一项大型的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协会为培养学生保护母亲河的环保意识,特组织本协会成员前往黄河滩进行义务捡垃圾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协会成员能够树立环保意识,并带动其他成员积极参与和了解环保知识,为我们保护母亲河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六)植树节拍手印      

  为秉承学校的传统美德,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提高大家爱护花草树木的责任心,本协会举办植树节拍手印活动。活动形式新颖,改变了传统的植树节活动的传统方法,提高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通过拍手印活动让同学们在精神上加深了同学们对植树节的认识,以植树节作为一个契机,让同学们明白了保护校园绿色的重要性。

  (七)义务修家电活动      

雷锋月的“义务维修家电活动”彰显了我们信息电子技术协会的专业特色,扩大了我信息电子技术协会影响力,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动手能力、学以致用,同时提高我们自身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为后续的进社区,下乡义务维修累计经验,而且社会影响力比较好,为学校周边社区展现大学生风采。同时,电子技术部成员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探讨、多动手、大胆偿试并且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使得技术部成员的维修水平有所提高。

信息电子技术协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二日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举办欢度中秋晚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