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资助育人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资助育人>>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系列活动之三——“宣讲会上扬榜样风采,主题征文话追梦感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7:53 编辑: 点击:[]

为加强感恩励志主题教育,发挥先锋模范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场次举办“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宣讲会和“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3月15-18日晚,我院在英才校区教学楼A区分场次分班级组织“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宣讲会。宣讲会上,各位宣讲人员认真准备,结合国家资助政策和自身成长历程,分享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感悟、事迹、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我院宣讲团成员激情澎湃,文采飞扬,用自己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和成长历程中的见闻感受感染现场同学,号召大家珍惜韶华,锐意进取,感恩励志,勇追梦想,在最好的年华,用拼搏努力赢得精彩人生。与会学生认真听讲,现场掌声阵阵,高潮之处不绝于耳。在互动交流阶段,宣讲团成员耐心与同学们交流,积极解答大家的疑问,以期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涯规划。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结束,我院以此为契机组织各班召开“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畅所欲言,或分享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和个人成长感悟,或制定新学期梦想,或思考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主题班会进一步扩大本次宣讲会的影响力和育人效果。

主题班会现场

 宣讲会召开期间,我院同步开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征文着眼于增强广大学生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认同,突出事迹的价值引领作用,在广大学生中间营造正能量的学习生活氛围。我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投稿,表达追梦感悟。

主题征文

本次系列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扩大资助育人影响力,充分发挥榜样育人作用,鼓励我院学生积极进取,力争上游,感恩奉献,勇追梦想,励志成才。(通讯员:彭新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之四——“正青春话发展规划,育榜样做总结表彰”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资助政策和诚信教育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