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资助育人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资助育人>>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系列活动之二——“追梦广场万人签,学生干部展芳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5:45 编辑: 点击:[]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鼓励广大学生树立“刻苦勤奋、自强自立、感恩励志”意识,提升学院资助育人能力,扩大资助教育效果,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举办了“奔跑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万人签字活动和“校内十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事迹分享会。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英才校区红色花蕊处举办了万人签字活动以及心愿墙留言活动。资助育人部设置两个展板,制作了“奔跑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宣传签字条幅。活动现场,不但我院学生积极上前签字、写下新年心愿和计划,而且还吸引了其他院系学生的积极参与。心愿墙上写满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设想和奋斗目标,如:“我今年一定要过英语四六级”、“我要我们寝室人都变得更好”、“希望颜值一直在线”等。活动现场激情洋溢,本次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3月14日晚上7点,我院在W楼110教室召开“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宣讲会。会议由我院团学会资助育人部王诗涵主持,我院“校内十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获得者、2017级移动01班李帆同学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出席会议,我院各班学生干部参加聆听宣讲会。会上,首先由资助育人部王诗涵同学重点介绍了本次宣讲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接下来李帆同学分享个人事迹和成长经历。他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国家的资助政策,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在此期间更有同学主动站起来和李帆同学沟通交流,李帆同学一一耐心细致解答。他指出,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就一定能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宣讲会后,我院资助育人部成员向现场同学发放了本次主题宣讲活动评价表,实时了解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感想与评价,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和宣传资助政策。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旨在扩大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育人影响力,动员广大同学在新的一年不断砥砺奔跑,勇敢追逐梦想,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持积极向上心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管理服务水平,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通讯员:彭新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资助政策和诚信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宣讲活动培训指导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