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资助育人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资助育人>>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宣讲活动培训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5:39 编辑:彭新安 点击:[]

为宣传资助政策,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 加强对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发挥先锋模范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3月11日晚上7点,信息工程学院在会议室210召开“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宣讲活动培训指导座谈会。会议由我院资助专员彭新安老师主持,16级辅导员薛宾田老师作为特邀指导嘉宾出席会议,我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内单项奖获得者组成的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彭新安老师重点介绍了本次宣讲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鼓励我院宣讲团成员主动分享自己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感悟、事迹等内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发挥榜样育人作用,鼓励我院广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勤奋拼搏、感恩奉献”的意识,培养“知行合一、励志成才”的信念。其次,彭老师对本次宣讲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与指导,安排部署了我院宣讲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培训与指导,根据个人的宣讲材料和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和修改意见。最后,薛宾田老师建议宣讲团成员,应从实际出发,认真撰写宣讲材料,富含真情实感,丰富宣讲内容,贴近生活、强调教育性、突出模范事迹、注意临场表现。

此次培训指导座谈会是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系列宣讲活动奠定良好基础,鼓励我院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心怀感恩、谦和有礼、自立自强,寻找“有梦想,敢去追”的学生榜样,引导全体学生勇敢追逐梦想。(通讯员:彭新安)(彭新安/文)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感恩励志主题系列活动之二——“追梦广场万人签,学生干部展芳华”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金融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