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志愿服务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慰问刘传真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5:58 编辑: 点击:[]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5月1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8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前往曹新城开展慰问刘传真老人活动。

刘传真老人是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今年八十岁,几年前老伴去世,儿子又不幸中煤毒死亡,她成为了一名独居老人。但历经磨难的老人并没有因此消沉,她一生以帮助他人为乐,数次救人于危难之中。此外,她还为来开封市务工的工人子女建立了爱心辅导站供孩子们学习。刘传真老人的事迹被广泛传颂,老人也因此获得了诸多荣誉。

志愿者们带着满载着全院师生的爱心慰问品慰问并满怀热情来到刘奶奶家,为奶奶送去真情的温暖和关爱,给奶奶带来了快乐。

刚到刘奶奶家,她一面把志愿者们迎进门,一面笑着告诉志愿者们:“听说你们要来,我今天很早就起来了。”问候了奶奶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后,志愿者们就开始给奶奶包饺子,帮奶奶做家务,奶奶几次想帮忙都被志愿者们拦了下来。奶奶还把自己亲手做的卤鸡蛋给志愿者们分享,志愿者们纷纷大呼,“太好吃了。”

之后,老人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卧室,并向志愿者们一一讲述挂在墙上的照片和锦旗背后的故事。此外,老人还为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受助及助人经历,情至深处,老人留下了眼泪。中午,志愿者陪同老人一起吃饭,饭间老人与志愿者谈笑风生,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诉说了她默默奉献的人生。饭后,志愿者陪同老人出门散步并合影留念,老人为志愿者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与希冀,真切的话语引发了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在回去的路上此次活动的负责人马炜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定期回访老人,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而且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也更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轻一代学会‘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为构建美好社会打下基础。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红色筑梦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走访退役老兵,传承红色文化 下一条:维修家电服务社区,慰问老人奉献爱心——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