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志愿服务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一)—— 参观抗日旧址 弘扬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1:56 编辑: 点击:[]

为纪念党的98周年纪念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分会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一行人来到新密市开展以“参观抗日旧址 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71日上午,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当时贫困的生活和险峻的军事环境:当时战士用来战斗的兵器是如此的简陋却在如此险峻的战役中取得大胜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志,战士就是在这里度过艰苦的日子,忍受严寒酷暑,保卫红色政权。通过图片展示,简介及讲解员的介绍中,我们知道多数人殒命于战场,但更多的人前仆后继在挫折、失败、流血面前,革命前辈对胜利仍然充满信心,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随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独立团旧址”进行观摩学习,艰苦的生存环境,让我们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我们站在党旗下庄严地进行宣誓,阳光下的党旗格外的鲜艳,那是无数革命前辈的血液染红的,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自己,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好学习,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实现强国之梦。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 传播革命知识,激扬红色青春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活动——义务维修家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