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志愿服务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七)——“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问卷调查中牟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2:48 编辑: 点击:[]

在荥阳的调研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觉得直接进行关于“关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看法”问卷调研活动,对于一些不了解的人来说,需要进行解释。于是,大家决定在进行问卷掉调查前,先进行宣讲活动,帮助大家理解问卷调查背景,以期获得更加科学、准确的问卷调查结果。研究表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包含思想修养、团队合作、适应社会、社会责任、实践能力、知识运用六个维度。六个维度在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功能中的权重从高到低依次为:团队合作、实践能力、思想修养、适应社会、社会责任和知识运用。

主讲人郭浩嘉同学讲道:“主要是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我们预先踏足社会,了解将来所要走的路大致的轮廓。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借此活动培养出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向更深发展,也让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付诸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为以后的工作垫下基石。”“我不后悔参加社会实践,我觉得选择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是我最庆幸的事,只有实践了才有发言权、才能增长社会经验,我的价值才得到了真正的体现,学习的目标才指向了远航。”  

夏日的燥热与喧闹依然存在,但在座的各位都被志愿者的宣讲所感染。这一次的实践收获颇丰,对志愿者们也是一次及其有意义的活动。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八)——“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问卷调查巩义站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六)——“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问卷调查荥阳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