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点燃指路灯,助跑新征程--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09:36 编辑: 点击:[]

     9月23日晚上7点,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对2016级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帮助2016级613名新生快速、顺利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模式,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多方努力。

一是领导重视。为了使本次专业教育活动达到良好的效果,学院领导充分重视,在开学第一周就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精心选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共有7个专科专业和一个本科专业,为把问题讲清讲透,我们精心挑选专业老师,不以学历和职称职务为标准,而是以对专业的了解程度来选人。本次专业教育选用7位专业负责人以讲座形式进行。

三是重点突出。各位专业专业负责人积极准备、精心制作PPT,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与新生见面。重点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特点、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学院专业社团、工作室情况等内容。有效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为新生今后的专业学习明确了目标。

四是形式灵活。专业教育不但有教师讲解,还安排了互动环节,由2016级新生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自由提问,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特别是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的学生与老师进行了近50分钟的互动交流,对专业学习、考研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新生的专业教育,为我院新生解答了专业困惑,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兴趣。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下一条:2016年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