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视政论片《雄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2:39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511日至516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第一、二、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了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政论片《雄关》。  

《雄关》是广大人民在疫情面前同舟共济的真实写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原儿女坚守中原防线,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实现正常生活秩序。从“河南力量”到“中流砥柱”再到“江河同心”,生动的画面、感人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经此一“疫”,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体系的强大生命力。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神州大地,我们紧急奔赴战场,与病毒抗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批批“勇士”投入战斗,他们肩负起重担,救人于水火。他们不畏生死、逆风而行,在黑暗中为病患点亮了星火。困难虽有,但我们从未被击垮。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下,各级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号召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广大工作者已逐渐复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干部不畏时艰、勇当先锋,积极落实工作责任,为群民提供保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务实负责的时代担当。  

在这次疫情中,青年人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行动展示使命与担当,他们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一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总有风浪,但我们从未想过返行,只有同舟共济,我们才能扬帆远航!(郭睿/文 雷莉莹/图)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雄关》政论片并召开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审计处领导深入我院指导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