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验室建设 
 教学工作 
 教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赴湖北高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7:31 编辑: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赴湖北高校考察学习    

并代表我校参加博士专场招聘会    

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理清办学思路,10月18日到20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连卫民教授带队赴湖北高校进行考察学习,期间参加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湖北省博士、博士后、海归人才暨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


18日下午考察组首先来到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考察学习,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符海东、副院长张凯带领河南籍的博士参加了座谈。会上,连卫民院长首先表明了本次考察学习的目的和重点,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符海东教授对连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科研及青年教师培养情况,张凯教授介绍了学科建设和河南籍博士生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计算机类专业学科建设,重大科研课题申报,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交流。连院长勉励河南籍的博士生好好学习,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博士招聘政策,并表示热烈欢迎博士生毕业回河南工作。

接着考察组来到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受到了熊盛武院长的热情招待。熊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团队、校企合作项目、校内外专家团队建设、产教融合及学生管理等情况,特别介绍了为突出教学效果和促进科研进行的改革,提出按专业学科方向设置学科团队,全面负责本学科的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学生创新创业及实验室管理等工作,极大的提高了人财物的利用率,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19日上午考察组来到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考察物联网专业及智能物联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中心潭主任介绍了物联网专业建设和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方面的情况,随后参观了物联网智慧家具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物联网综合开发系统等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就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室管理、开放式实验系统使用管理及实验室开放管理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19日下午连院长一行参加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湖北省博士、博士后、海归人才暨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会上积极宣传我校的博士招聘政策,发放博士招聘启示,吸引众多博士前来咨询,连院长亲切接待每一位来咨询的博士生,详细解读我校高学历人才的引进政策,表达了学校对人才的求贤若渴,耐心的回答博士生有关问题,并热情欢迎各位博士到我学校工作。

    

此次考察学习,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工作的要求,是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凝聚学科方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考察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对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应邀参加CIE2019第三届中国IT教育论坛 下一条: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到河南大学进行教学考察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