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验室建设 
 教学工作 
 教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赴深圳广州相关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6:21 编辑: 点击:[]


为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凝聚科研方向,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推动专业发展同行业和市场接轨。11月16日—19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连卫民、副院长王桂芝带领部分教研室主任一行4人到深圳、广州对养殖物联网、软件开发等相关企业调研考察,期间参加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连院长被邀请参加5G与智能物联网创新发展论坛。

考察组首先来到深圳蜂群产业社区,蜂群产业社区被誉为物联网集群创新的加速器、物联网产业创新生态构建者和赋能者,主要从事物联网技术研发及技术转让及应用,连院长详细询问了物联网在畜牧行业的应用案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开发畜牧物联网进行了探讨,达成一些初步的合作意向。

                                                                                                   


考察组一行又来到朗锐集团进行考察,朗锐集团主要从事ARM产业应用、智能系统定制、产业计算机、产业应用系统、农业物联网、工业自动化、单片机测控系统、AOI机器视觉等技术研发和服务。旗下有12家相关公司,考察组在集团领导蔡高升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朗锐物联网,朗锐智科、朗锐微电子及朗锐恒科技等相关公司。连院长就朗锐集团在畜牧行业的应用技术及案例同蔡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就畜牧行业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开发和畜牧信息安全防护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达成一些共识。

17日考察组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又称“高交会”),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新型显示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4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的60多个团组带来了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考察组主要参观了畜牧行业的新型技术和新产品。下午参加高交会5G和智能物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专题会议。会议就5G最新技术及智能物联网新技术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连院长就智慧物联网技术人才培养及智慧物联网在畜牧行业的应用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8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广州筠城物联网进行调研考察,筠城物联网以智能养殖为中心,致力于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在畜牧产业中的应用与创新,公司主营畜牧物联网相关产品及智能养殖大数据平台系统,实现全产业链服务于畜牧业。双方就智能养殖大数据平台系统的开发应用及养殖产业全链条大数据分析、挖掘养殖数据应用价值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18日下午考察组来到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温氏集团是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业企业集团。温氏集团在畜牧养殖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方面比较先进。温氏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温氏集团在畜牧信息化、智能物联网和畜牧大数据方向等方面的建设情况,随后考察了温氏集团的养殖场的环控设备及养殖物联网设备。

19日考察组来到了广州紫鲸集团考察调研。紫鲸集团是以“为新经济体护航”为使命,集“软件、硬件、服务和营运”四位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双方就畜牧物联网、畜牧信息安全及畜牧VR呈现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来到广州华南养殖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连院长详细询问了目前养殖设备的智能化、物联化程度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向企业介绍了我院目前承担的相关项目和研究成果,双方就畜牧生产设备智能物联方向的技术合作开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此次考察是我院校企合作、产学研工学结合的再提升,走出校门办学,立足现实科研,对接市场服务,解决企业需求,凝聚科研方向,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交流,必将推动我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及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第三届ACM新生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应邀参加CIE2019第三届中国IT教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