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0:25 编辑: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根据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教育,文明离校”的原则,以“和谐、文明、安全、有序”为总体目标,旨在通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倡导毕业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新风尚,促进毕业生内敛道德修养,外塑良好形象,帮助毕业生做好走向社会的各项准备,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比较坚实的基础。  

二、工作目标  

通过对毕业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和为毕业生提供亲情服务、人文关怀,使毕业生按时、安全、顺利、文明、有序离校。我们要通过构建毕业生离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毕业生离校工作运行机制,使2019届毕业生为母校留下好印象,给学弟学妹树立良好榜样。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实现不文明现象、违纪行为、突发恶性事件为零。  

三、组织领导  

组 长: 连卫民

副组长:蔡中民、张建伟、王桂芝  

成 员:买菁菁 郭睿 薛滨田  

四、活动安排  

1.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向所有毕业生发出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在校内网上发布倡议书,同时印制毕业生文明离校、温暖离校倡议书发放到毕业生宿舍,旨在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文明离校,愉快地走向工作岗位。  

2.毕业班文明离校主题班会。组织召开文明离校教育主题班会,教育毕业生离校期间要文明有序、爱护公共财物,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要强调对毕业生在离校期间的违纪行为管理,提醒学生认真办理毕业生离校各项手续及注意事项,并引导学生树立新型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对心理上有就业压力的学生进行疏导,做好对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3.真情祝语。通过制作展板横幅、校园橱窗、学生宿舍等阵地,印制一些毕业生离校温馨提示和温馨祝福的喷绘。  

4. 说句“心里话”毕业赠言活动。精心组织策划毕业生“说句心里话”赠言活动,使毕业生之间尽情倾诉惜别情怀,把好的思想、好的作风、好的传统留下,展望美好前景,互祝美好愿望。  

5.“难忘师恩”拜访恩师活动毕业生离校之际,去实验室或者办公室拜访对自己影响最大、自己最尊重的老师,再次听取老师的嘱托和教诲,向其道一声感谢 。  

6.毕业班党员、团学干部座谈会。各毕业生党员发言回顾党组织的培养、大学生涯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对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低年级党员提出希望;低年级党员向学长送上祝福。毕业班学生干部发言回顾团学组织的培养、大学生涯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对团学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低年级团学干部提出希望;低年级团学干部对学长祝福;领导讲话赠言。  

7.学生代表座谈会。集毕业生对学校教学、管理、实验室、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8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毕业生综合测评成绩等级表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等级表填写、评先评优、精准就业服务、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催缴学费和贷款、各项离校手续办理等工作。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实效。  

2.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3.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4.学生工作人员加强值班。  

5.合理安排,展现特色。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7日

 

 

 

附:


 

上一条:“看心理电影,营美丽心境”——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影片赏析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专升本考生诚信教育及“无声入场”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