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生社团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1:19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的提高学生干部的团体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间的交流合作,414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在樱桃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本次训练由党总支副书记蔡中民,团总支书记买箐箐以及彭新安、薛宾田、王晓芳、闫永存四位辅导员带队。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成员、16级、17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等主要班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大家于八点到达樱桃沟,紧接着,在活动的开幕式上,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蔡书记做了简短的讲话。 他对于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的背景做了简要的介绍, 最后提醒全体成员要注意安全、全身心投入、团队协作、超越自我并迎接挑战。

接着,在教练的分配下连同老师的所有人员被分成四小队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各小队推选出了正副队长,并指定了各自的队名、队呼及队歌。随后以两两对抗的形式,分别挑战了黄金一百秒和高空断桥。在黄金一百秒中,大家明确分工,团结一心,不断的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最终突破自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高空断桥”则更加的体现大家的勇敢和拼搏精神,在十余米的高空中克服风和自身恐惧的影响,超越了自身的极限,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只要相信自己,乐观接受挑战,无论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最后的极限挑战项目毕业墙,是对所有参加人员的一项严峻考验,4.2米的光滑高墙在没有任何辅助工具的帮助下要求所有人员全部通过,这项看起来的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在大家齐心协力的相互配合下仅七分钟就完成了挑战。这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团队配合的无穷力量。

“让我们学会了信任彼此,学会了团结合作,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感谢学院提供了这次宝贵的素拓机会”是大家在最后的经验交流中不断被提及的。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干部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为更好的开展学院班级工作,实现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获“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省赛二等奖,荣获国赛资格 下一条:维修家电服务社区,慰问老人奉献爱心——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