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团学工作  就业创业  职工之家  校友风采 
学生社团
 思想教育 
 学生社团 
 资助育人 
 志愿服务 
 优秀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维修家电服务社区,慰问老人奉献爱心——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17:55 编辑:彭新安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精神,71日起,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开封市大宏世纪新城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义务维修家电到家安全用电普及活动。    

活动期间,买菁菁和孙汉卿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服务中。他们发挥自身专业和技术优势,相互配合、忙而不乱,不畏炎热酷暑,为市民们免费检测、维修家用电器300余件。看着学生志愿者们认真投入的身影,一位市民笑着说:大学生有文化有技术就是好,我们这些电器坏了虽然有的自己能看懂,但是在技术上还是什么都不会,生活中这些高技术的工作真是难以解决”。暑期家电维修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投身社会、服务民生的机会,而且提高了大家的操作技能和专业素养。  

73日,三下乡暑期志愿服务队的师生分为两队,一队继续维修家电,另一队前往开封市筑梦爱心辅导站慰问创始人刘传真老人。志愿者为刘传真老人带去了慰问品,了解老人走过的公益道路,学习刘奶奶多年来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大爱精神,积极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家电维修活动在校内外小有名气,已经成为该院一种品牌活动,经常应邀走进街道社区、服务人民生活。去年前往商丘睢县等地受到当地媒体和居民的广泛好评。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运用自身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的能力,而且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维修本领、投身社会实践、服务大众生活的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彭新安/文 买菁菁/图)



同学们为市民们免费检测、维修家用电器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检测维修家用电器
孙汉卿老师认真维修电器
慰问刘传真老人
为筑梦爱心辅导站设立帐篷做宣传
为筑梦爱心辅导站立帐宣传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喜获全省高校物联网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